4.1: 集合视图

这部分介绍用于将文件加入到所构建馆藏的集合区域。图书馆员界面始于集合视图。要返回这个视图,点击菜单栏下的"Gather"标签。

名为"Workspace"和"集合"的两大区域用于将文件移动到的馆藏中。这两大区域中的文件目录树代表文件和文件夹。

在文件目录树中点击并选择一项(也有其他方式,见以下内容)。双击一个目录或者单击目录旁的转换符号将打开(或关闭)其内容。双击一个文件(或右键单击并选择"Open in external program")将用与之关联的应用程序打开该文件(参见文件关联)

Workspace文件目录树显示图书馆员界面可用的数据源--本地文件系统(包括硬盘和CD-ROM驱动),现有Greenstone馆藏的内容,以及以下载文件的缓存。可以复制和查看这些文件,但除了已下载文件可被删除之外,不能移动、删除或编辑这些文件。在这个区域中浏览查找想要添加到馆藏的文件。

集合区域的文件目录树显示了目前馆藏的内容。初始时此区域为空。

将鼠标放在两个文件目录树中间的分隔条上(此时鼠标指针的形状会改变)并拖动它,可以更改区域的空间。

窗口底部的状态区域用于显示文件操作(复制、移动和删除)的进程。这些操作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完成。"停止"按钮用于停止当前操作。

屏幕右下角是两个大按钮。"新建文件夹"按钮以文件夹为图案,用于创建新文件夹(参见创建文件夹)。"删除"按钮以垃圾桶为图案,用于删除文件。点击"删除"按钮将从集合文件目录树中删除所选择的文件。拖动文件到"删除"按钮也可删除文件。

选择多个连续项,选中第一项然后按住[Shift]键并点击最后一项,这将选中所有位于中间的项。选择多个非连续的文件可在点击的同时按住[Ctrl]键。同时使用这两个方法来选择多组非连续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