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打开一个现有的馆藏

要打开一个现有的馆藏,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开",打开"打开馆藏"对话框。这将显示的Greenstone馆藏列表。选择一个馆藏以查看它的描述,然后点击"打开"以读取该馆藏。如果想查看存放在Greenstone "collect"文件夹之外的馆藏,点击"浏览"打开文件系统浏览对话框。

在多个Greenstone图书馆员界面程序同时运行的情况下,相关的目录将被锁定以预防干扰。在打开一个馆藏的同时,在其文件夹下将新建一个小的临时锁定文件。在打开一个馆藏之前,图书馆员界面检查并确保该馆藏没有锁定文件。然而,当图书馆员界面意外退出时,有时这个锁定文件仍然存在。在打开这类馆藏时,图书馆员界面将询问是否获取该馆藏的控制。除非认为有人在同时编辑这个馆藏,完全可选择获取这个控制权。

当打开一个并非由Greenstone图书馆员界面创建的馆藏时,都柏林核心元数据集将被用于该馆藏,而任何现有的元数据将被导入,就像将有元数据的文件拖动到系统中一样。导入之前所指定的元数据描述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