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查看已指定的元数据

有些情况下需要同时查看为多个文件赋予的元数据值--比如,要确定还剩多少文件或者了解日期的范围。

在集合区域的文件目录树中选择要查看的文件,然后右键点击并选择"指定的元数据"。这将弹出一个名为"所有元数据"的窗口,及其中的有许多列的大表。第一列显示文件名,表的行则显示了所有赋予这些文件的元数据值。

当选中了很多文件时,绘画此表格需要一些时间。在打开"所有元数据"窗口的过程中可以继续使用图书馆员界面。

当它变得太大时,可以将过滤器应用到栏来过滤"所有元数据"表格。在新过滤器被添加后,只有与之匹配的行仍可见。点击栏的上面的"funnel"图标来设定、修改或清理一个过滤器。会被提示关于过滤器的信息。一旦一个过滤器被设定后,栏的标题就会改变颜色。

过滤器的提示窗口有"简单"和"高级"标签。简单版本将过滤所有栏,因此只显示包含某一元数据值的行("*"匹配所有值)。在下拉列表中可以选择元数据值。高级版本则允许不同的匹配操作:必须始于,不包括,按字母比较小于和等于。所匹配的值可以是任何字串(包括"*"),也可选择匹配是否区别大小写。最后,还可指定一个次要匹配条件,这个条件可用来指定一系列的值(通过选择AND)或者一组可选的值(通过选择OR)。在此区域下是用于更改排序顺序(升序或者降序)的选择框。当完成时,点击"设置过滤器"来应用新过滤器到栏。点击"清除过滤器"来删除一个现存的过滤器。请注意的是即使当那过滤器被清除后,其详细资料仍被保留。

例如,给"所有元数据"排序,选择一个栏,挑选默认的设置(在"*"的一个简单的过滤器),和选择升序排列或者降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