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搜索索引

索引指定馆藏中可被搜索的部分。这部分解释如何添加和删除索引,以及设置默认的索引。在"Design"标签下,点击"Search Indexes"。

在"Search Indexes"的右上方显示当前馆藏所使用的索引。这可通过点击"Change..."更改。弹出的窗口将显示可供选择的列表:MG,MGPP以及Lucene。改变索引将影响索引的构建过程以及搜索功能。

"Assigned Indexes"列出了当前馆藏所指定的索引。

点击"New Index"可添加一个索引。其弹出窗口将显示索引源列表,包括文本和元数据。选择想要索引的数据源。"Select All"和"Select None"将全选列表项和取消当前所选列表项。在定义好一个新索引后,点击"Add Index"将其添加到馆藏中。只有在新索引的配置并不存在于该馆藏的情况下,"Add Index"按钮才是可用的。

对MG索引,还需要指定索引的粒度,这用"Indexing level:"菜单完成。

对MGPP和Lucene索引而言,索引粒度是针对全局设定的,而非针对索引设定。可选的索引级别在"Search Indexes"主界面中显示,选中其选择框可将其添加到馆藏中。

MGPP和Lucene索引支持一种特别的索引:"allfileds"索引,该索引将提供对所有已指定索引的组合搜索,而不需要单独设置一个包含所有索引源的索引。如要添加这个索引,选中"Add combined searching over all assigned indexes (allfields)"选择框再点击"Add Index"。

MGPP和Lucene索引还有一个"Add All"按钮,该按钮提供了将所有元数据和文本数据源作为单个索引的快捷方式。

选中一个索引并点击"Edit Index"即可对其进行编辑。这将显示一个与"New Index"类似的对话框

从指定的索引列表中选中一个索引并点击"Remove Index"即可删除该索引。

索引在指定的索引列表中的显示顺序就是其在搜索页面下拉列表中的显示顺序。使用"Move Up"和"Move Up"按钮来改变这个顺序。

在搜索页面上默认被选中的索引成为"默认索引"。要设置默认索引,从列表中选择一个索引并点击"设置为默认"。默认索引在"指定的索引"列表中将有[默认索引]的标签。如果没有设置默认索引,则列表中的第一个将被用作默认索引。

搜索页面中索引下拉列表中的名称可在"Format"视图的"Search"部分设置。

对于MG和MGPP索引,还有一些用于控制索引构建的选项。索引可使用或禁用提取词干和区分大小写的功能—如禁用这些功能,则这些选项将不会出现在该馆藏的选项页面。区分变音符号也是MGPP索引的选项。区分变音符号与区分大小写类似,但其匹配的是带变音符号的字符和不带变音符号的字符,而非大写和小写字母。